墨竹莫逐

多墙头;懒人一个;文笔废;吃货

【项允超x何瀚】古今中外怪志谈卷二十一(上)

最近家里不是没有网嘛,我就尽量写一点放一点,这个是上、上、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尽量下午抽时间把后半段脑洞出来


卷二十一(上)

 

“什么……什么意思?”项允超以为和何瀚在一起之后已经经历过足够多的惊喜和意外,早就能练就波澜不惊的本事,但是此刻的他才意识到自己的‘修为’可能远远不够。

 

不久前女巫的占卜瞬间出现在项允超的脑海,他之后悄悄在网上查到了高塔的含义,再联系眼前的场景……。

 

何瀚保持着附身的姿势,抿了抿他嫣红的嘴唇说:“我可能只想要你一句承诺吧。”

 

项允超在何瀚的目光下点了点头,他知道,别说一句承诺,面对何瀚的双眼,他一定什么都会答应。

 

得到了首肯的何瀚轻轻松松就将埋藏在墓碑下面的盒子取了出来,全身上下却连一点灰尘都没有沾上。他示意项允超跟在他的后面,两个人从项允超从来没有发现的一个侧门来到了地下。

 

“这里是哪里?”等到何瀚将地下室的煤油灯点起来的时候,项允超不禁有些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这个房间。

 

房间十分宽敞,但是只摆放了一个大浴缸和一个冷藏柜,墙壁上画满了不规则的黑色条纹,乍然看上去就像是传说中的符咒一样,摄人的很。项允超忍不住用手轻轻抚上了墙壁,惹来何瀚带有警告性的一眼。

 

“这里,究竟做什么用的?”项允超只得亦步亦趋的跟在何瀚后面,从屋子的正中央环视周围。

 

何瀚将装有自己心脏的盒子随意交给了项允超,然后向冷藏柜走去:“这里,就是当初我被诅咒的地方,说来也算是我‘出生’的地方。”

 

“!!!”项允超被何瀚的一句话拉回了视线,他和何瀚在一起之后,早就起了要和何瀚一起成为吸血鬼的念头,但是何瀚没有任何预兆的就将他带来这里,似乎有些不太对劲……

 

“阿瀚,你是不是听到我和何慕的谈话了?”项允超不甚确定的问着,他知道自己父亲和哥哥还不能对何瀚产生多大的影响,那么唯一能让何瀚做出这种决定的,应该就是自己和何慕的那一番对话了。

 

何瀚毫无压力地将冷藏柜举起走到浴缸旁,将里面的冰块全部都倒在了浴缸里,同时还不忘分出心思来和项允超对话:“抱歉,我不是有意的,但是你和小慕的对话我确实听到了一点。”

 

“所以,你要转化我吗?让我……”项允超深吸了一口气,“让我也变成吸血鬼?”

 

项允超发现自己紧张的有些无所适从,他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心脏如同打鼓一般剧烈跳动着。

 

何瀚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只是反问他:“那么,你愿意吗?”

 

“愿意!我当然愿意!”就像是为了表达自己的迫不及待,项允超快步走进了何瀚。

 

“即使我永远不可能像你爱我那样爱你,你也愿意?”何瀚微微侧身,避开了项允超想要拥他入怀的动作。

 

“阿瀚,你知道你说了什么吗?”项允超及时停住了自己的脚步,看着何瀚露出了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你刚刚说你爱我。”

 

就算被拒绝了拥抱,就算那句话完全是自己的断章取义,但是项允超终于等到了他想要的。虽然从确立关系到现在可能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但是项允超觉得自己等何瀚的一句回应已经等了好久好久,久到曾经如此霸道强势的一个人都开始不自信起来。而他所纠结的、他所不安的、他所怀疑的,都在何瀚一句似是而非的话里消失殆尽。何慕说的对,感情的天平里永远是不平衡的,即便何瀚只是放了一个小小的砝码,都足以让项允超将自己全部身家尽数压上。

 

“是吗?很可惜,你想错了。”何瀚面不改色的从项允超的手里接过盒子,放在了浴缸边上。

 

一句话让项允超骤然变了脸色,他觉得刹那天堂、刹那地狱的感觉不过如此。项允超颤颤巍巍地问道:“阿瀚,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今天不是为了将你变成吸血鬼,而是为了让我,重新变回人类。”

 

“什么?!”项允超觉得今天受到了太多的冲击,整个人可以说经历了一场不带安全措施的过山车一般,大起大落到他以为今天一天将一生的悲喜全部体验完了。

 

项允超激动的握住了何瀚的手,这次好在对方没有避开。

 

“这是真的吗?你真的可以变回人类?!我……抱歉,我有点太过激动。”项允超自己都有点语无伦次了,只是明明是一件好事,有股不容忽视的不安仍然萦绕在他的心头。

 

“我自然是不会骗你,只是……”何瀚顿了一顿,抽出手来理了理项允超额前的碎发,将他那双明亮的眼睛露了出来,“只是变回人类这件事可能会有很大的代价。”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这个道理项允超懂,只是项允超有一种预感,他不会想听到那个代价是什么。

 

“代价就是,我可能会死。”


————————————————————

不要觉得短,那是因为这章没完事儿呢!!!!

评论(22)
热度(87)
©墨竹莫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