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竹莫逐

多墙头;懒人一个;文笔废;吃货

【项允超x何瀚】古今中外怪志谈卷七

虽然晚了点,但是我居然破天荒头一次二更了,篇幅略短,写的略快,欢迎捉虫。


卷七

接下来同居的日子可能是项允超拥有的最快乐的一段时光——他发现那天何瀚不是为了照顾他所以白天才要补眠,而是他的作息压根就是昼夜颠倒,索性项允超也就陪着他‘昼伏夜出’。白天在各自屋子里睡了个天昏地暗,晚上两个人同时起床,何瀚大部分时间在看书,项允超则想着办法给何瀚做吃的;虽说有的时候难吃到他自己都下不去嘴,但是何瀚每次都能面不改色的吃下去,让项允超感动到不行,以为他是为了不浪费自己的一片好心,殊不知何瀚只是真正意义上的食不知味而已。没有热水器项允超就不厌其烦的一壶一壶的烧着热水,然后‘监督’何瀚洗热水澡,同时厚着脸皮借搓背的名义对何瀚上下其手、吃尽豆腐,只可惜人没有真正追到手项允超也不敢做出任何出格的举动,只能每次忍着身下的胀痛黯然神伤……

项总,no zuo no die阿!

连何瀚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一直在往外推的人却事与愿违的一步步走近他的世界,近到让何瀚产生了项允超其实一直出现在他的生活里的错觉……

这种‘世外桃源’的生活自然不能长久,项允超算着大约过了一周左右的时间,想来他再不出现家里人都有急疯的可能性,他只好不情不愿地暂时离开温柔乡,重回他的名利场。

正好何瀚家的食材也快用完了,他也要出去再置办点回来。虽然他从来没有疑惑过在那之前何瀚是怎么解决吃饭问题的,但是项允超已经在潜意识里将何瀚归为自己的人,那么他就应该负责何瀚的一切吃穿用度,俨然一副家中男主人的姿态。

“我回家里那边处理一下公司的事情,但是我答应你一有时间就过来看你,这段期间你一定要按时吃饭,不准洗凉水澡,回来我要检查的!”

项允超打算在上午就回公司,所以他和何瀚打招呼的时候正是何瀚准备入睡的点。被困意侵袭的何瀚轻哼了一声表示知道了,随后还不忘将自己往被子里缩了一缩,只露出一只粉粉的耳朵尖对着项允超,完全没有意识到对方那仿佛即将外出的老公在嘱咐不会照顾自己的留守妻子的语气。

项允超看着只有在入睡时才会有幼稚举动的何瀚不觉连眼角都带着笑意,虽然他被即将要面临的烂摊子弄的烦躁到不行,但是一看到眼前的人,他觉得再大的不爽都能烟消云散。

项允超自己没有车子,只好像上次那样走到有信号的地方再打电话让公司派车来接。看着司机没有太大反应的样子,项允超觉得可能是何慕提前向家里打好了招呼,心中难得对何慕加了一个好感度。

果不其然,项允超一回到公司就忙到脚不沾地。等到他终于签完了最后一份文件的时候,已然到了华灯初上的时分。恰巧,何慕的电话打了进来——

“喂何慕,最近谢谢你阿,要不是你跟我家打好招呼我估计现在已经被我家老爷子扒层皮了。”

“项允超你在哪?我有事找你!”电话里的何慕一改往日调笑的语调,字里行间都透着一股急切。

“我在公司……”

“你在那儿等我,我马上过去。”不等项允超回话,何慕已经把电话挂了。

真是风水轮流转,项允超撇撇嘴,将手机放在一旁,认命地等起他的死党。

大约20分钟之后,何慕便风尘仆仆地到了项允超的办公室,同时将一本相册甩在了项允超的办公桌上。

“怎么了?你让我看你家相册干什么?”项允超莫名其妙地看着何慕。

“这是我今天刚从家里的那堆古董里翻出来的。”何慕一边给项允超解说一边翻页,随后将手指停在了其中一张相片上,“你看这个。”

这一看不要紧,项允超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那是一张上了年头的黑白照片,虽然如此,但是画面中央穿着老式西服的男子依然清晰可辨,那个人,长得和何瀚一模一样。

项允超颤抖着将照片从相册中取出,背面上签着龙飞凤舞的两个字——何瀚,日期则是1885年11月21日。

项允超曾在闲暇的时候翻看过何瀚的书籍,其中常常写有何瀚的注解,所以项允超认得何瀚的字迹,那和照片背面的签名如出一辙……这巨大的信息量夹杂在一起,让见惯风雨的项允超一时竟也不知所措了起来。

“这……这是怎么回事?”项允超不可置信地看着何慕,希望这只是他为了报复自己指使他跑腿开的玩笑,但是何慕的回答却给了项允超更大的冲击。

“我问过我父亲,他说这是何氏祖上留下来的稀有照片,而何瀚确实是何家族谱上其中一位先人的名字。”

“这肯定不是我认识的何瀚,世界上长得像的人那么多,何瀚也不是什么特别的名字,万一恰好……”项允超忽然说不下去了,他想起第一次初见时若隐若现的红眸,昼夜颠倒的作息,永远偏冷的体温,好像并不发达的味蕾……项允超抄起那张照片,拉着何慕就往外走。

“我去问个清楚,这只是巧合罢了,没错,巧合!”

“项允超你疯了?!万一……”

“没有万一!”项允超突然回头冲何慕吼道,“哪来那么多万一,问清楚不就得了!”

何慕只好坐在副驾驶上,看着项允超一路飙车到何瀚的住宅附近。

“你在车里等我,不准跟过来!”项允超趁何慕没有反应过来,一个反锁将何慕留在了车里,然后在何慕焦急的目光中穿过森林,来到了何瀚的住处。

“咦你回来了?公司的事儿不顺利?”项允超推门而进的时候,何瀚一如往常般坐在沙发上读书。看着项允超略显焦躁的推门而入,何瀚理所当然地以为是他公司上的事儿又惹他不快。

望着难得对他露出关心的何瀚,项允超突然失去了质问一切的勇气,那颗躁动不安的心也随之一点点的平复了下来。

“今天公司没事,只是,从何慕那看到点东西,想拿给你看看。”项允超深吸了一口气,向沙发上的何瀚走去,熟不知自己的掌心已经微微带了点湿意。

何瀚随即便把手中的书合上,眼神中难得带了点好奇。

项允超坐在了何瀚的身边,在他的注视下缓缓将口袋里的照片拿出来递给何瀚。

从来没有想过会再次出现的东西就这样被摆在了何瀚的眼前,他开始时一脸吃惊的看着这张相片,随后表情竟慢慢地柔和了下来,眼神中带着强烈的怀念和追忆。

“真没想到,这张照片居然还留着。”许久之后,何瀚终于开口,只是目光一直没有从照片上挪开。

“这张照片,是你?”项允超尽量保持着镇静,但他的西装背部已经被冷汗打湿。

何瀚微微勾起了嘴角,表情是项允超从来没有见过的温柔和眷恋,吐出的话语却如同一道晴天霹雳,狠狠地砸向项允超。

“是我。”

项允超不自觉地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话语也开始断断续续说不连贯“你……究竟是什么人?”

何瀚轻蔑的冷哼了一声,随手将照片又还给了项允超——

“谁说我是人了?”

——————————————

下一篇没准有小虐。。。。要相信正直的竹子是亲妈!

评论(12)
热度(97)
©墨竹莫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