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竹莫逐

多墙头;懒人一个;文笔废;吃货

【张晓波x苏子涵】别样青春·第十章

我是不是没有说,这篇文后面会有包子?!

 

本章又名《一瓶老干妈引发的血案》


第十章

自从张晓波那次惊天地、泣鬼神的表白之后,苏子涵心里一团乱麻,连怎么回得家都没有印象了。他自然没有接受、却也没有直接拒绝,只说了一句‘容我想一想’便缩在卧室里当鸵鸟。相对于苏子涵的不淡定,张晓波显得从容得多——他当然不指望一次告白就能成功,现在苏子涵没把他赶出家门已经谢天谢地了。

 

苏子涵这几天颇为心生不宁,张晓波也非常善解人意地给他留出了一定空间。反正他有家门钥匙,每天苏子涵没起来他就把早餐准备好然后出门,也不去学校就在街上乱转,等到晚上估计苏子涵睡了再回家。小弟明着不敢说,背后嚼舌头根,说波哥碰上苏子涵,活像个被家里母老虎吓得不敢回家的小丈夫。当然,说完就被揍了。

 

苏子涵还不知道自己什么都没做就已经化身夜叉阎罗,不过他心里对张晓波的举动既惊奇又有点感动。刚告白完那几天苏子涵每天上学其实有些提心吊胆,生怕张晓波将他那点心思宣传的全校皆知。苏子涵不怕成为人们议论的对象,他只是怕张晓波撺掇周围人起哄,好像“逼”着他做出承诺一样。不过过了一段时间风平浪静的日子后,他就发现自己的担心纯属多余。苏子涵为自己将张晓波想得如此不堪感到了一丝愧疚,加上张晓波翘了很久的课,虽说老师很高兴,但是苏子涵思索再三,还是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赶紧回来上课」。

 

十分钟不到,教室门被一脚踹开,张晓波再一次以戏剧性的形式登场。不过同学们似乎已经习惯了他的不拘一格,瞥了一眼也就没再在意。至于老师,哦,张晓波第一次踹门的时候也正好是他在讲课,老师扶了扶眼睛,跟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读着教案。

 

所以再出其不意的事情,只要习惯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张晓波将书包在座位上一甩,拿出书本,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支着脑袋,全神贯注地在——听课?那只能证明你想多了,他全神贯注地盯着苏子涵。苏子涵没有给张晓波一个眼神,但是张晓波却再次见证了苏子涵被“煮熟”的过程。不过张晓波这次没有忍,趁着苏子涵低头记笔记的时候,伸出手捏了一把兔耳朵。

 

苏子涵被他的动吓了一跳,好歹记得在课堂上没有惊叫出声。他扭过头,怒视了张晓波一眼,用眼神控诉张晓波突如其来的行为。

 

张晓波无辜地笑了笑,好像做出刚刚流氓行为的不是他一样。苏子涵知道比不要脸他比不过张晓波,只能强迫自己继续将注意力集中在老师身上,然后绝望地发现自己后半节课半个字都没听进去。

 

好不容易挨到午休,何慕过来找苏子涵一起吃午饭。还没开口,就被张晓波打断了,“何慕你自己去吧,子涵最近没有时间自己准备午饭,我让邓子去买了,一会儿就送过来。”

 

何慕和瞅怪物一样看了张晓波一眼,苏子涵无奈,对他说:“恩,你自己去吃吧,回头把你笔记借我看看,我有的地方没太弄懂。”

 

“啊啊,好”何慕走出教室的时候那张因为吃惊而张大的嘴都没有闭上,不知道惊讶的是张晓波的细心体贴,还是苏子涵居然也有没弄懂的地方。

 

见教室里的人走的差不多了,苏子涵才咬着牙训张晓波:“你上课不准再对我动手动脚。”

 

“天地良心,我就是看你耳朵上似乎有虫子,帮你赶走而已。”张晓波用他最正直的眼神看着苏子涵,让对方见识到了教科书式的睁着眼睛说瞎话。

 

苏子涵知道这么理论下去没有结果,便低头整理笔记,任张晓波保持着和上课同一个姿势打量自己。半响,就在张晓波快睡着的时候,苏子涵小声说了一句:“谢谢。”

 

“什么?”张晓波瞬间清醒过来,有些不确定刚刚自己是做梦了,还是苏子涵真的在道谢。

 

“午饭。”苏子涵解释道,而后细如蚊蝇地补充了一句:“还有你没有让其他人知道。”

 

张晓波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苏子涵指的是什么,他重新趴在了桌子上,表现地漫不经心,但是语气却郑重地很。他说:“知道你不会喜欢将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所以除了邓子他们我谁都没说。你不喜欢的事情,我自然不会去做。”

 

苏子涵心中一动,脸色居然更红了。

 

日子不温不火的过了小半个学期。苏子涵没有答应张晓波,张晓波也就没有再问,两个人友情以上又恋人未满的一直过到期末考试结束。虽说是高三,但学校在寒假基本不会补课,毕竟要过年,补课了学生也听不进去,所以有个两周的长假。

 

“你过年要去国外找你父母吗?”张晓波在苏子涵家中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平时上学还有借口赖在这里,过年了要是再不回去张学军能把他扒层皮。

 

苏子涵帮着张晓波拾掇,顺便给他带了两包父母从国外寄过来的茶叶,说:“往年是会过去的,但是今年假短,加上高三了,我就没有订机票,等高考结束之后再过去吧。”

 

“那你岂不是要一个人过春节?”这大团圆的日子一个人也太可怜了吧。

 

苏子涵无所谓地耸耸肩,他和张晓波不太一样,不是一个特别传统的人,对这种节日也没有什么情怀,满不在乎说:“可以和朋友出去玩,所以没什么关系。”

 

谁大过年的和你出去……张晓波默默吐槽,忽然心思一动,提议道:“你要不去我家过年吧!我爸可喜欢你了,但是一直没见到人,这次正好回去让他见见;还有我霞姨、弹球他们,可以给你介绍认识,在大杂院里过年特别热闹。”

 

苏子涵觉得这个提议不错,刚想答应才记起自己和张晓波这不尴不尬的关系,现在过去算是见父母?苏子涵这别扭劲儿一旦上来就有点钻牛角尖,用个借口回绝了张晓波,任对方怎么劝他也没有答应。张晓波知道苏子涵倔,所以最后也只得作罢,心里却悄悄有了个主意。

 

年三十的时候,苏子涵早起将房间打扫了一番,然后给父母通了个电话,问了问爷爷的情况。白天看看小说听听音乐打发时间。到了晚上,想着好歹是过年,就给自己多做了几个菜。他一个人对着一桌子菜,开着电视看春晚。主持人开场词还没讲完,苏子涵电话就响了。

 

“喂,苏子涵,你现在在哪儿?”

 

电话那头传来张晓波元气十足的声音,还有些轻微气喘,让苏子涵的嘴角不自觉地翘了翘,道:“在家。”

 

“那太好了,给我开门!”

 

“……???”

 

苏子涵有点懵,还是听话的起身去开门,只见张晓波穿着棉袄手里还端着一个盆就往家里闯,边进门边说:“快把家门关上,你穿的这么少也不怕冻着。”

 

苏子涵感觉身边刮过一阵风,也不知道是张晓波带的还是外面吹的寒流,手一哆嗦差点没把自己关门外面。他等到张晓波把盆放到桌子上才反应过来,惊疑道:“你怎么在这里?”

 

张晓波把盆上的盖子掀开,里面不知道装着什么还在热气腾腾的冒着白烟,他招呼苏子涵过来:“快点过来吃饺子。我霞姨手艺可好了,特意让她包了几个肉多的,赶紧来尝尝,一会儿凉了就不好吃了。”

 

苏子涵走近一看,一个个薄皮大馅的饺子躺在盆里,和速冻那种不一样,一看就是刚蒸好的。苏子涵说不感动那是假的,他帮着张晓波拿出来几个盘子,道:“你这么远过来就是来给我送饺子?”

 

张晓波把羽绒服脱了放在沙发上,搓着双手说:“我一猜你自己在家就不会包饺子,没有饺子哪能叫过年,特意让霞姨提前包好提前下锅的。这大冬天不好打车,我怕凉了抱着盆一路跑过来。幸好咱两家离得不远,要不然回头这饺子又成速冻的了。”

 

苏子涵看了一眼张晓波的双手,手心手背都是通红一片,不一样的是手背是冻得,手心是烫的。苏子涵眼睛一热,拽住了张晓波的双手,一下一下揉捏着。

 

张晓波嘿嘿一笑,怕苏子涵过后不好意思,忍住了出言打趣他的冲动,任他给自己双手按摩。过一会,听苏子涵问道:“你要不歇一会儿骑我的车子回去吧,我把我手套借你。”

 

张晓波一听不乐意了,说:“我这大老远儿的给你送饺子,屁股还没坐热怎么就赶我走啊,太不人道了吧。”

 

苏子涵被这么一说有些羞赧,但一想是过年,让人家单独在自己家算怎么回事儿。张晓波猜到苏子涵在想什么,解释说:“我过来的时候和张学军说了,你自己一个人在家过年,他就赶紧撵我过来了。真的,他还骂我说怎么不把你接回家里去,我说你不好意思。再说了,”张晓波撇撇嘴,“他和霞姨在家里腻歪我才不要待着,辣眼睛。”

 

苏子涵看着张晓波挤眉弄眼笑出了声,想了想决定让他留下,问道:“你吃过了吗?要不要再吃点?”

 

张晓波一听也乐了,不客气地坐到桌边,道:“就等你这句话了,快坐下一起吃,饿死我了。”

 

张晓波和苏子涵就一边吃饭一边看春晚,张晓波吃着吃着就觉得没味了,他喜欢吃辣的,但是苏子涵口淡,所以做的菜都很清淡。他起身往厨房走,问道:“上回往你家放的老干妈还在吗?”

 

“在右上方的抽屉里,我给放到最上面了。”春晚正播到杂技部分,苏子涵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电视,没管张晓波。

 

杂技演员在空中做出了一连串高难度动作,等演员落地的时候,苏子涵才长呼一口气,刚想拍手叫好,就听到厨房里传来一声瓶子被摔碎的脆响。

 

苏子涵一惊,赶紧跑过去,就发现地上红红白白的一片,是碎了一地的老干妈混着玻璃碴。但是他顾不得收拾,赶紧跑到张晓波身边,发现对方抱着头,痛苦地蹲在地上。

 

苏子涵没见过张晓波这般痛苦的样子,吓得白了脸色,握着张晓波的手急切道:“你怎么了?有没有事?”

 

苏子涵话音刚落,一股浓郁的信息素味道就从张晓波身上爆发出来,瞬间包裹住了苏子涵。这股信息素带着十分强悍的攻击意味,让苏子涵这个隐藏的alpha颇为难受却又无计可施。苏子涵看着张晓波满头大汗,忽然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张晓波刚刚分化成了alpha,迎来了他第一次发///////情期。

 

Alpha和Omega不一样,成熟的alpha能非常好的控制自己的信息素和发//////情期,不像Omega一样一个月必须经历一次。但是这都是建立在Alpha已经成熟的条件下的,像张晓波这样刚刚成为Alpha的,第一次发//////////情期会很难熬。

 

好在目前只处在前期发////////情阶段,张晓波还保持着一定理智,他在苏子涵的搀扶下勉强站了起来,这种情况下还不忘调侃到:“子涵你家门结不结实?我怕一会儿方圆五里的Omega都来你家挠墙。”

 

苏子涵架着张晓波往屋里走,听到他的话有些哭笑不得,却也陪着他苦中作乐:“没事儿,我把最漂亮那个给你留下,剩下的我都赶跑。”

 

好不容易架着张晓波来到了房间门口,谁知道张晓波一个转身,两个人从并排变成了面对面的形式,苏子涵还没来得及诧异,张晓波摸了摸他的脸,道:“可是我只要你一个。”说完将苏子涵轻轻往外一推,拉过屋门,竟是将他关在了门外面。

 

“张晓波你发什么疯?”苏子涵尝试去转动门把,发现居然从内部锁住了。

 

“我发什么疯?!!!”张晓波浑身燥热得不行,但还是保持最后理智嘶吼出声:“你他妈的知不知道我喜欢你?这时候你还想着进来是你发疯还是我发疯?你现在离我三丈远,有什么事儿明天早上再说。”

 

张晓波的话让苏子涵停下了敲门的动作,他看着门缝下方的一片阴影,意识到张晓波锁了门之后可能就没了力气摊在了地上,连床都回不去。饶是这样,他也不给自己开门……苏子涵抱着侥幸心理又转了转门把,还是没有推开门,但是他又不放心张晓波一个人在里面,只得靠着门坐下。两个人,隔着道门,像牛郎织女隔了条银河,无法跨越。

 

苏子涵隐越能捕捉到张晓波粗喘的声音,不禁脸上有些发红,却也没有挪地方。张晓波在里面难受了多久,他就在外面心乱如麻了多久。等到零点的钟声响起、外面的烟花爆竹声都渐渐消散,门内才没有了动静。苏子涵揉了揉自己坐麻的双腿,站起身后才想起来书房里好像有客房的备用钥匙。

 

苏子涵一瘸一拐地从书桌里将钥匙翻了出来,打开门后发现张晓波侧躺在地上,衣服已经被汗湿透,地上更是一片狼藉……苏子涵小心翼翼地给他换好睡衣搬到床上,许是太累的缘故,张晓波竟一直都没有醒过来。

 

转天早上张晓波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还有些懵,他抬起胳膊看了眼身上不属于自己的衣服,又看了眼不熟悉的客房,竟一时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他揉了揉鸡窝一样的脑袋,还没下床,就见苏子涵推门进来了。

 

“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苏子涵手里拿着杯水,递给了张晓波。

 

他确实口渴的不行,咕咚咕咚几口下去一杯水见了底,喝完才想起来昨晚发生了什么,一脸惊悚地问苏子涵:“你怎么进来的?我没有对你怎么样吧?!”

 

苏子涵摇摇头,指了指床头的备用钥匙。然后他就没有了任何动作,只是呆呆地看着张晓波,也不说话,把张晓波盯着浑身发毛。

 

“你究竟……”/“我们在一起吧。”

 

“什么?”张晓波没听清苏子涵刚刚说了什么,但是内心却砰砰砰跳的和打鼓一样。

 

“我说,”苏子涵咽了口口水,在给自己打足了气之后,缓慢而坚定地说:“我们在一起吧。”

 

张晓波觉得自己脑内,炸开了五彩斑斓的烟花。

——————————

开车还是不开,this is a question

评论(34)
热度(91)
©墨竹莫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