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竹莫逐

多墙头;懒人一个;文笔废;吃货

【张晓波x苏子涵】别样青春·第九章

进度太慢了,删掉好多不必要的,这章表白,争取下章在一起(如果有下一章的话)


前情梗概:苏子涵和张晓波第一次见面,张晓波就被苏子涵打了。两人似乎结下了梁子,但是张晓波在和苏子涵斗法中屡战屡败。在一次外校挑事儿中,苏子涵为帮张晓波崴了脚,但是两个人关系得到改善,张晓波顺便住进了苏子涵家里。在宁致远家里的宴会中,张晓波为气前女友,假装苏子涵是他的男朋友;在宁致远的帮助下,他意识到自己喜欢苏子涵……


第九章

 

自从张晓波确定了自己心意之后,整个人感觉神清气爽,越看苏子涵越顺眼,恨不得下一秒扑到他身上去将人给办了。不过他也知道自己这个武力值,对付苏子涵来说不够对方塞牙缝的,而且通过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他吃准了这个人吃软不吃硬的性格。他将过去十八年来所有的智商都揉吧揉吧攒到一起,思考了半天打算采取怀柔政策。

 

运动会过后马上就是期中大考,苏子涵忙着复习,张晓波忙着失踪——他要给苏子涵造成自己还在追另一个女孩的错觉。除了每天晚上定时回家早上一起上学之外,两个人基本见不到。至于同居这个问题,苏子涵觉得自己脚已经好了,也提过张晓波是不是可以回家住,但是当天晚上他就接到了张晓波父亲的电话,对方语气里洋溢着张晓波居然交到好朋友的兴奋,巴不得让张晓波多受受苏子涵的熏陶;还说两个人的吃穿用度不用愁,缺啥直接和他说……自那之后,苏子涵也就没有劝着张晓波回家了。

 

十月末,全校期中考试成绩放榜。苏子涵又是全班第一,年级第二,至于张晓波,抱歉,学校公告栏空间有限,后100名学生成绩不予放榜。苏子涵考试完打算回家放松一下,刚走出校门就被人拦下了,长相好像还有点眼熟。

 

“你是?”苏子涵问道。

 

“哥,您是我亲哥,我知道您和我波哥感情不好,但是您大人有大量,救救我波哥行不行?”那人说的一脸急切又诚恳,拉着苏子涵就往城南走,苏子涵有些懵,但是也没甩开对方。

 

他仔细打量了一下,认出来这个人是一直跟在张晓波身后的邓子。难不成张晓波出事儿了?这是过来搬救兵?

 

“究竟怎么回事?”苏子涵快走两步和对方保持并排,语气透着隐隐的担心。

 

邓子一脸愁苦,说:“说出去不怕您笑话,波哥这不最近一直在追一丫头,像我们波哥风流倜傥一帅哥,追人哪里有追不到的?可谁知这姑娘邪了门似得,死活不答应。波哥软磨硬泡,专门挑对方喜欢的下手,这才好不容易让姑娘松口答应昨天放学和波哥一起去听歌剧,谁知放学了就没影了,波哥打电话也没接,放了他一晚上鸽子……波哥哪里受到过这种挫折,已经借酒消愁一整天了。哥几个实在拦不住,怕波哥再这么喝下去会出事儿,知道您说话比我们有分量,好歹帮我们劝劝波哥,再这么喝下去迟早进医院不可。”

 

苏子涵听到这个有些哭笑不得,他想起来张晓波和他坦白过,两人第一天见面也是他被姑娘甩,所以才喝多了犯浑来着。苏子涵不由得加快了步伐,没想到张晓波长着一张浪子的脸,整个人倒是纯情的很。

 

那边的人远远看到邓子和苏子涵走过来,赶紧抓住啤酒瓶子灌了两口,然后指挥身边的人:“快快快!把你们手中的酒都往我身上泼,头发上也弄点……快点啊,怎么娘们唧唧的,磨蹭什么!!!!”

 

小弟一脸愁苦,不情不愿地又往张晓波身上泼了点酒,怀疑地问道:“波哥你这方法能行吗?”

 

“少废话,一会儿记得给我装可怜,最好快哭了那种,要是装不好,波哥就把你们真打哭。快,再泼点。”

 

还未等苏子涵靠近,一股刺鼻的酒精味就从拐角处传了过来,只听到玻璃瓶子摔在地上发出“砰”的一声脆响,而后便是张晓波低沉沙哑地怒吼:“都给我滚,谁再阻止我喝,以后就别把我张晓波当朋友!”

 

苏子涵听罢急忙跑过去,就看到张晓波从旁边人手里抢过啤酒瓶子一顿猛灌。

 

他冲上前去一把夺过那人的酒瓶,差点被地上的碎片扎到,但是苏子涵顾不了那么多了,他摁住对方的手腕,冲着张晓波怒到:“你有点出息好不好?”

 

张晓波“醉眼朦胧”地看了突然出现的人一眼,眼睛里翻滚着委屈和愤懑,就在苏子涵以为要承受雷霆之怒的时候,张晓波竟一把抱住了自己,带着哭腔喊道:“媛媛,你为什么不接受我?为什么?!”

 

苏子涵有些愣住了,这是认错人了?!

 

张晓波带着酒精味道的呼吸喷洒在苏子涵的脖颈处,引来一阵酥麻,让他下意识伸出手想推开对方。只是苏子涵环视了一下周围,发现邓子带着一帮人神情期望地看着苏子涵,手上还作着揖,就差给苏子涵跪下喊救命恩人了。苏子涵心一软,推开对方的手顺势环在了张晓波的背上,像安抚婴儿一样一下一下拍打着。

 

张晓波在苏子涵看不见的地方露出了计划得逞的笑容,同时悄悄对邓子打着手势。邓子心领神会,对苏子涵说:“子涵哥,您真是太厉害了。波哥就拜托给你了,我们先走一步。”

 

说完,不等苏子涵反驳,带着人脚底抹油一般逃开了。

 

苏子涵轻轻将张晓波从身上拉开,不顾他嘴上“媛媛、媛媛”地叫着,先摸了摸张晓波的脸,然后盯着他看了两秒,冷笑道:“别装了,人都走了。”

 

张晓波似乎没听明白,作势还要往苏子涵身上趴,被苏子涵眼疾手快地摁住了,然后一个用力,张晓波就被疼了哀嚎了一声。

 

“这下清醒了?”苏子涵离他两步远,抱着臂看着他。

 

“你就不知道轻一点,我……我好歹是失意人士。”张晓波鼓起了那张还带点婴儿肥的脸,不解地问:“我觉得我装的挺好的啊,你怎么看出来的。”

 

“我刚刚抓住你手腕的时候,稍微摸了下你的脉搏,发现根本没有变快;你虽然身上全是酒味,脸色却正常。而且,要真是像邓子说的,你喝了一天,他们中午或是在我上课的时候就把我拉出去了,还好心等着我放学,只能证明事情根本不严重!”苏子涵好心解释了一下,附赠苏式白眼一枚。

 

“你是名侦探柯南吗?!”张晓波没想到苏子涵聪明到了这种程度,但是一点没有被拆穿的尴尬,反而心里升起了一股没来由的骄傲,好像在说:看看,这是我张晓波看上的人。

 

一旁的苏子涵可没有那么轻松,他见张晓波确实没有大碍之后,语气骤然冷了下来,道:“所以你这是在做什么,耍人好玩吗?”

 

苏子涵显然把这个当成了张晓波另一次恶作剧。

 

张晓波一听苏子涵的语气就知道不好,苏子涵属于越生气越冷静的类型,现在的表现让张晓波脑内警铃大作:“不是,我真不是为了耍你,我是……我是……”

 

“是什么?”苏子涵打断了张晓波的支支吾吾,后退一步道:“为了向你朋友证明你很厉害、原先看你不顺眼的现在也能被你制的服服帖帖?为了趁机再灌我几口酒好看我出糗?还是把我灌醉了好报第一次见面的仇也打我一顿?你究竟在想什么啊?”

 

苏子涵头一次发这么大的火,一时间两个人都有些怔愣。刚刚邓子的话苏子涵是完完全全相信了的,甚至比邓子还着急,走路都快了几步;看到地上满地的碎片他的心更是都揪了起来,天知道他用了多大的自制力才保持冷静。知道他是装作醉酒第一反应竟然是放下心来,而后才是一种被欺骗的愤怒。其实就算从头到尾都是一场恶作剧他也不至于动如此大的火,但是他控制不住自己,就好像明明可以放下心来重新开始审视这个人,他却亲自打了你的脸,以实际行动告诉你这个人还是一如既往的无法让人信任……与其说是愤怒,倒不如说是失望,可是这种失望究竟来源于何处,苏子涵却是没有时间去深究。

 

张晓波见苏子涵转身就要走,脑子里一片空白,他急忙抓住苏子涵的手,在感受到对方的挣扎时下意识地脱口而出:“我喜欢你,苏子涵,我喜欢你。”

 

苏子涵闻言果真停下了脚步,回过头用一言难尽的表情问道:“这又是什么新的整人方法?”

 

“不是整人,真的不是。”张晓波头一次恨起自己嘴笨来,磕磕绊绊地说:“我是真喜欢你,我就是犯浑,想博取你同情,然后约你出去看歌剧,我知道你喜欢这个,特意买了票的,我又怕你不去。不信你看。”说完生怕苏子涵质疑,慌慌张张从裤子兜里取出两张被啤酒浸湿了一个角的歌剧票,塞到苏子涵面前。

 

饶是心理素质过硬的苏子涵对眼前的发展也有些猝不及防,他瞪大了眼睛,张嘴露出了一小节兔牙,又闭上了嘴。反反复复好几次才说道:“所以你是真追求姑娘失败了,想要找个人安慰一下自己?”

 

张晓波痛苦地呻吟一声,发现自己真是不作不死的最佳典范,他使劲摇了摇头,在自己脸上露出他能想想到的最诚恳的表情,双手搭在苏子涵肩膀上,认真地说:“没有,自从上次的宴会之后,我就意识到我喜欢的人是你,所以我从来没有追过那个姑娘,连媛媛这个名字都是我编的,我都不知道那个姑娘叫什么。我知道你现在可能一时间有些难以接受,但是我,张晓波,是真真正正喜欢你,否则我为什么每天早上给你留出来早饭,上学的时候让邓子他们看着你的安全,晚上回家也从来不打扰你,直到你考完才敢约你出来。”虽然约的不太成功就是了。

 

苏子涵想起每天早上煎糊了的鸡蛋和半冷不热的牛奶还纳闷了好久,但是现在显然不是想张晓波厨艺的时候。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隐藏在柔软发丝下的耳朵尖也染上一层红晕,可爱的让张晓波忍不住想要咬一口。但是他知道现在任何一个过分的举动都能让苏子涵化身兔子迅速逃跑,所以他只是将仍处在震惊状态的苏子涵轻轻环住,在他耳边轻声地说:“我知道我原先是个混蛋,可能现在也是,但是请你相信,在喜欢你这件事上,我每说一次就是一句承诺。”

————————

这篇文章写得和我自开始的预想有很大的出入,也越写越不顺手;要是没有多少人看,我可能就不更了,换个新坑,这样你们读着也不痛苦,我写着也不痛苦


评论(22)
热度(78)
©墨竹莫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