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竹莫逐

多墙头;懒人一个;文笔废;吃货

【张晓波X苏子涵】别样青春·第五章

第五章

 

张晓波背着苏子涵下车的时候,一抬头,被一脑袋白毛闪瞎了眼。

 

因为背上还带着个人,张晓波自然不能大刀阔斧的杀过去,只好一张臭脸甩到谭小飞身上,语气又臭又凶:“怎么哪儿哪儿都有你?!”

 

谭小飞看都不看张晓波一眼,盯着苏子涵问道:“下午的时候听人说你这里出事儿了,惦记过来看一眼。怎么样,伤得严不严重?”

 

张晓波刚想张口骂人,就被背上的苏子涵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嘴。苏子涵不好意思地笑笑:“我没什么大事儿了,你先让张晓波给我送回家,咱们进屋说。”

 

张晓波呜呜了半天,见苏子涵还没有放开的意思,只好微微张开了嘴……

 

“张晓波你属狗的吗……”苏子涵有些无语地看了看被张晓波舔了一舌头口水的掌心,趁着人不注意全都抹到了对方的校服上。

 

“你这半天不松手是想憋死小爷我吗?!”张晓波背着苏子涵到了门口——一幢颇有些历史的小型独立别墅——对谭小飞颐指气使道:“快去敲门,真没有眼力价。”

 

谭小飞对着张晓波比了一个割喉的动作,还是乖乖听话往大门走去。

 

“等一下!”苏子涵赶紧说道:“家里没有人的,钥匙在我裤子口袋里……诶,张晓波你别乱摸!”

 

张晓波闻言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想着,老子只是想找钥匙,颇有手感什么的老子才没感觉到呢,没有!

 

最后还是谭小飞帮忙,三个人才进了屋。

 

张晓波小心地将苏子涵放在了厅里的沙发上,抬头四处打量了一眼,感慨到:“不是吧,这么大的屋子你一个人住?你家人也放心?”

 

苏子涵解释说:“不是的,原先爸爸妈妈和爷爷都住在这里,只是爷爷身体不好,爸妈带着他去了国外养病。我不喜欢国外的生活,就自己一个人留了下来,想着等大学毕业了再过去也不迟。”

 

张晓波正颇有些羡慕的打量着屋里精致的装修,只听谭小飞嗤笑一声:“没见识。”

 

张晓波差点抓起沙发上的靠枕砸过去,想一想是别人家的东西,只好打消了念头,用手点着谭小飞的鼻子骂道:“你他妈说啥?”

 

谭小飞趾高气昂地靠近一步:“我说你没见识。”

 

“你他妈要打架是吧!”

 

“打架?怕你啊!”

 

“你一个南区的天天跑到北区来是不是有毛病,染着一头白毛充北极熊啊!”

 

“腿长在我身上关你什么事儿?北区是你家开的?”

 

撕——拉——

 

就在两个人吵的不可开交的时候,一个奇怪的声音忽然响了起来。张晓波和谭小飞同时转过头去,见苏子涵打开了一包虾条,正兴致勃勃的看着两个人。

 

“嗯?怎么不吵了?继续啊。”苏子涵见他们都看着自己,不高兴地撇撇嘴,就像电影看了一半被打断一样有些微不爽。张晓波他们也意识到自己刚刚似乎有些幼稚,互相瞪了对方一眼之后没有说话。

 

苏子涵在沙发上给自己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调侃道:“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我看这屋子里三个alpha能拍出一部史诗级大片了。”

 

没错,谭小飞也是alpha,而且是三个人最早显示出alpha特征的,不像张晓波和苏子涵还处在潜在阶段,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成为alpha。不过也亏得如此,要不这个屋子估计已经不能用修罗场来形容,应该是火葬场了。

 

张晓波看着谭小飞不爽,干脆眼不见为净,反正背了苏子涵一路也有些口渴,就征求了屋子主人同意去厨房烧水去了。等他捧着两个杯子出来的时候,意外地发现谭小飞居然走了。

 

“那白毛呢?”张晓波将苏子涵从沙发上扶起来,将水杯递到苏子涵手里问道。

 

“不知道,刚刚似乎是他的朋友给他打电话,谭小飞听了几句之后就说有事先走了。”

 

“他打电话说了什么?”

 

苏子涵疑惑地看了张晓波一眼,还是如实说道:“记不太清了,就说了几句‘叫上所有人’,‘去学校门口等我’之类的。”

 

张晓波难得安静想了一会儿,猛地把杯子往茶几上一放,站起来骂道:“就他多管闲事!”然后也不顾苏子涵在身后叫喊,火急火燎地跑了出去,门都来不及锁。

 

张晓波在学校门口拦住了谭小飞和他的一帮小弟们,不过不是在自己的学校门口,而是在孟凡他们学校门口。

 

“你怎么过来了?”谭小飞皱眉道。

 

“这句话我应该问你!”张晓波好不容易把气儿喘匀了,“这事儿你不准插手,就算是苏子涵受了委屈,也应该是我出来摆平,你动手了这让我在北区还怎么混!邓子他们一会儿就到,苏子涵一个人在家不方便,你就当卖给我个人情,回去照顾他一会儿。”

 

谭小飞沉默地注视了张晓波一会儿,居然真的转身走了,轻飘飘扔下一句话:“要是类似的事再发生我就连你一起打。”

 

张晓波对着谭小飞离去的背影吼到:“别让家里那小瘸子知道了!”,趁着他没回头竖了个中指,然后靠在墙上等邓子他们到来。

 

谭小飞一开门,就发现苏子涵躺在沙发上吃着剩下的虾条,见他进来了,颇为审视地打量了一眼,让谭小飞不自觉心里一颤。

 

“你怎么回来了?张晓波呢?”苏子涵不急不缓地问道。

 

“张晓波有事儿出去了,他让我回来照顾你。折腾了这么一下午你也饿了吧,我要不让人送点外卖过来?”谭小飞心虚地岔开了话题,就着张晓波留下的杯子灌了两口凉水。

 

“不用了,”苏子涵将虾条故意咬的咔嚓作响,一下一下砸着谭小飞的心脏,“冰箱里还有一些速冻饺子,我一会儿煮一下就好。”

 

谭小飞听完连忙站起身,“你这个脚还是乖乖在躺着别动了,饺子我现在去煮。虽然我没做过饭,但是没吃过猪肉还没看过煮跑嘛,煮饺子应该还是没问题的。”

 

谭小飞问了厨房的位置,心有戚戚地跑过去做晚饭。

 

也不知道怎么的,明明三个人中就苏子涵看上去最人畜无害,但是谭小飞偏偏有些怕他,总感觉他比张晓波还要不好惹。所以就算张晓波不嘱咐,谭小飞也知道打架这件事要背着苏子涵。没有任何理由,他和张晓波知道苏子涵在这件事上肯定会生气,而他们俩都不想惹苏子涵生气。

 

饺子被谭小飞戳破了几个,但是还是够吃。谭小飞对自己第一次下厨的成果颇为满意,满心欢喜地将苏子涵扶到了餐桌前,就听到他有些担忧地问了一句:“你说,孟凡不会来找我麻烦吧?”

 

“他敢!”谭小飞揉了揉苏子涵柔顺的刘海,“有你飞哥在,谁也不敢来找你麻烦,放心吧。”

 

“是吗?”苏子涵恢复了不咸不淡地态度,看着坐在他对面的谭小飞说道:“我可没说孟凡是谁。况且他今天下午没有吃亏,按理来说应该是不会来找我麻烦的。”

 

谭小飞一瞬间冷汗都下来了,他看着好像知晓了一切的苏子涵,只得暗暗在心中叫苦,面上仍是不同声色。他将饺子夹到苏子涵的碗里,讪笑到:“快吃吧,一会儿凉了就不好吃了。”

 

相比起谭小飞的水深火热,张晓波那边就惬意多了。孟凡他们是体育生,下学要比普通学生晚。出了校门没几步就被张晓波的人堵在了巷子里,铺天盖地一顿暴打。他们刚开始还尝试反抗一下,奈何一个个打架都没有张晓波的人有天分,不一会儿就只剩下了挨揍的份,周围除了他们一个路人没有,简直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过了能有半个钟头,张晓波出气出爽了,才示意邓子他们停下。他蹲到趴在地上的孟凡面前,拽着头发让他仰视自己:“谁给你那么大的胆子连我都敢阴。”

 

孟凡现在已经是进气儿多出气儿少,咬牙切齿地看着张晓波:“你这样算什么男人?有本事咱俩一对一单挑。”

 

张晓波冷笑一声:“单挑,你还不够格!”

 

孟凡想是被气急了,拼着最后一口气挥拳往张晓波脸上砸去。张晓波也没料到对方居然还有反抗的力气,反应慢了一点被擦到了嘴角。张晓波将孟凡的头狠狠往地上一按,冲邓子他们喊道:“给我好好照顾他们几个,以后要是他们见到我腿还不打颤,你小心我将帐都算到你头上!”

 

邓子他们一听,赶紧又撸胳膊挽袖子动起了手,巷子里响起的惨叫声连野猫都吓跑了好几只。

 

张晓波在一旁冷眼看着,他挥手附身在邓子耳边嘱咐了几句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巷子,往苏子涵家走去。

 

然后他在苏子涵家门口打起了转。

 

张晓波站在门口揉了揉发疼的嘴角,徘徊着不知道怎么解释,一边期待着谭小飞别把他出卖了,一边希望苏子涵注意不到他嘴角的伤。就在他在门口转了第21个圈的时候,门开了。张晓波抬眼一看,苏子涵抱着胳膊,以左腿为支点靠在了门口。

 

“你这脚还想不想要了?!怎么还敢乱动,谭小飞那孙子呢!”张晓波不由分说地将苏子涵拦腰抱起,虚张声势一般大声对苏子涵问道。

 

苏子涵愣了一下,决定还是不要挣扎,毕竟张晓波失手把自己摔到地上去了对他一点好处都没有。他清了清嗓子,慢条斯理道:“我怕他太晚回去家里人担心,就让他先走了。你怎么回来了?你刚刚又去哪儿了?”

 

张晓波把苏子涵放在卧室的床上,突然灵光一闪,说道:“你脚受伤了还自己一个人住我肯定不放心阿,所以我就回家和我家人说这几天住在你这里。”

 

苏子涵冷哼一声:“看来我实在不招你家人喜欢,听说你要来我家居然打了你一顿。”

 

张晓波一脸尴尬地摸了摸嘴角,坐在床尾没有说话。

 

苏子涵重重地叹了口气:“张晓波,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幼稚?你又不是三岁,别人打了你一拳,你就一定要踢人家一脚才算作数。”

 

张晓波从小到大也就爷爷管他他还听,张学军和他说话他都梗着脖子顶回去,每次都能把他爹气的胃疼。苏子涵这么一说他肯定是不愿意的,气冲冲地回到:“我打架关你什么事?你是我什么人就管我,啊?”

 

苏子涵只是定定地看着张晓波,只把他看得快要坐不住为止才缓缓开口:“关我什么事?如果因为你的一时冲动,最后孟凡他们回来又找我麻烦怎么办?找我麻烦没关系,我自己可以解决,况且这件事确实和我有关,所以一切后果我承担。但若是他们不服气找小慕的麻烦怎么办?你有没有想过何慕他明明什么事情都没有做,最后却可能也被人莫名其妙摁在哪个胡同里打一顿?”

 

苏子涵一番话说得张晓波哑口无言,还是顶着一口气回到:“何慕出什么事和我有什么关系?”

 

苏子涵眯起了眼睛,平平淡淡说道:“是吗,刚刚安大哥还和我说,张晓波虽然行为莽撞,但是却是个心地善良的人。看来安大哥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张晓波见苏子涵把安逸尘都搬了出来,一下子就熄了火。过去的十几年里,很少有人教会他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他只知道仰望着父辈的肩膀学着所谓的规矩,懂得力量才是一切,能打趴别人就是胜者,被人欺负了就要用拳头讨回来……安逸尘说的没错,张晓波本质确实不算坏,只是缺个人告诉他是非对错,告诉他武力不是解决事情的唯一途径。而被莫名其妙教导了一番的张晓波理所当然的——别扭了。

 

苏子涵见张晓波憋红了一张脸,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最后干脆躺在床的另一侧,拽着被子将自己裹起来,只露出一片后脑勺对着哭笑不得的苏子涵。

 

苏子涵笑着推了推张晓波,“蚕蛹宝宝”却纹丝不动,任由苏子涵像推摇篮一样推得他来回晃动。

 

“张晓波?”不理。

 

“晓波?”不理。

 

“波哥?”还是不理。

 

“小波波?”什么鬼?!更不理!

 

“真是败给你了。”苏子涵见张晓波铁了心要冬眠,最后不得不认输,“我刚刚说话有点过激,你大人不记小人过,别闹别扭了好不好?但是以后还是三思而后行,不准再用暴力解决问题。”

 

“这还差不多。”张晓波磨磨蹭蹭从被子里爬了出来,说道:“你说你几天前还把我打了一顿,不久前又让我失了面子,我怎么就这么听你的话呢?”言外之意,竟然是同意了苏子涵刚刚的训诫。

 

苏子涵无奈地笑了笑,坐在床上指挥张晓波:“行了,你要是真决定在这里住下就随意吧。衣柜里有我洗好的睡衣你随便拿一套,浴室在旁边,柜子里有没用过的洗漱用具。医药箱在厅里的茶几下方,你嘴角上的伤早点处理了比较好。隔壁客房还没有收拾出来,你先取一床被子今晚和我挤一挤吧……”

 

“知道了,知道了,你怎么和我奶奶一样,唠叨个没完。”张晓波拉开衣柜,愣了一下之后笑得弯下了腰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晓波将一件睡衣拎了出来:“苏子涵你的睡衣居然印满了爆米花,你不怕睡着睡着将睡衣吃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苏子涵没好气儿看了张晓波一眼,决定不和智障儿童计较。

——————————————

最近文的热度比较低,反思了一下觉得是我个人的问题。我不是想要讨什么热度,而是怕文章里有些梗你们读烦了。所以要是愿意的话,给我留个言给个建议什么的,至少让我知道你们想要看什么,或是有什么我可以改进的地方~~~谢谢各位啦(竹子深鞠躬)

评论(20)
热度(129)
©墨竹莫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