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竹莫逐

多墙头;懒人一个;文笔废;吃货

【许诺x苏子涵】夏日暖阳(短篇HE,一发完,发糖向)

昨天就发了一点点不甜蜜的情节居然有人要打死我ಥ_ಥ,呜呜呜,所以我今天含着泪写了一发小甜饼,我自己写着都快虐死我这个单身狗了,虽然短了点,但是各位凑合着看吧。。。古今可能就明天更了哦


夏日暖阳——这只是一则温馨的小故事


人们对于夏天似乎总是爱恨交加。

 

炽烈的骄阳灼烧着这片大地,蒸腾的热气让所有人都无从躲藏,梅雨妆点着烦闷的心情,有的时候甚至恨不得将时间调回两个刻度,好回到那个寒风刺骨的冬季。可是,足球场、绿茵地、蝉鸣声又交织出一场色彩斑斓的回忆,让每一个夏天的记忆都充斥着潇洒的汗水和青春的恣意。

 

许诺和苏子涵便相遇在那样一个炎热的夏季,肆意挥霍的校园里连阳光都可以不那么刺眼。

 

若说相遇可能也不是那么准确。学校组织了一场文艺演出,台上的许诺穿着芭蕾舞服装模作样的跳着四小天鹅,台下的苏子涵在第一排笑的牙不见眼。一个舞台的距离不足以让两个人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苏子涵只记得一个搞怪的学生,许诺只远远的看到了一张灿烂的笑脸。

 

等到转天上课的时候,许诺才知道原来这个眉眼好看到极致的人是他们新的英语老师。

 

于是相遇、相知、相吸、相伴、最后相依,许诺在阳光明媚的夏天遇到了苏子涵,在转年同样温暖的夏季追到了他。

 

两个人的爱情没有那么多夏天般轰轰烈烈的你侬我侬。有时苏子涵在琴房练琴的时候,许诺便骑着自行车穿梭在校园,最后满头大汗的回到音乐楼外,敲敲那扇低矮的窗子。苏子涵有的时候会没有听到,但大多数时候都会望向窗外,然后看到许诺举起两杯红豆冰沙暖暖地笑着。回家的路上,子涵坐在后车座上,一手环住许诺的腰,一手拿着冰沙,听许诺给他将这一天的奇闻乐事,笑的自行车都在微微颤抖。

 

许诺不仅会‘跳舞’,吉他也是一把好手。他会在心情好的时候拉着子涵在星空下给他开一场小型演唱会,苏子涵笑着问他:那门票怎么办?许诺会装模作样地想一会儿,然后一脸自己亏大发的表情说:看在你这么漂亮的份上,你亲我一下就当门票好了。至于最后子涵究竟交没交门票,你看许诺那奸计得逞的笑容就知道了。

 

有的时候许诺会假装不会英语作业,央着子涵给他讲题。苏子涵每次都会上当,然后在他不注意的时候就被许诺圈在了怀里,顶着通红的耳尖强装镇定。有的时候许诺累了,便趴在子涵的肩膀上睡着,虽说醒来后他都会跟许诺抱怨自己肩膀被枕着发麻,却一次都没有将许诺推开过。

 

两个人当然也会吵架,可是吵着吵着就没意思了阿。许诺看着苏子涵气的有些发红的双眼既心疼又想笑,觉得他就像一只炸了毛的兔子,呲牙咧嘴的像是不小心被踩到了尾巴。于是许诺只好将他一把揽在怀里,柔声柔语地哄着他说,我错了,今天晚上吃萝卜糕。苏子涵将脸埋在许诺的胸口,半响闷闷地说:要两份。许诺笑着将他抱的更紧,一边埋怨着自己刚才怎么舍得和他吵架。

苏子涵特别喜欢吃甜食,于是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许诺就特意向同班的女生们请教如何做甜点。第一次做好芝士蛋糕拿给苏子涵的时候,许诺觉得对方的眼睛里像是装满了星星,亮晶晶地闪到了心坎里去。苏子涵尝了一口之后居然抱着不撒手,连许诺尝一口都鼓着一张小嘴气呼呼的不让。许诺笑着打趣,你这个小吃货,将来可别让人几包甜食就给拐跑了。苏子涵也不甘示弱地回击到,那你得做更多的甜点讨好我,我才考虑留下。

 

许诺让子涵少吃点,对方不依,居然一个人将一块儿都吃完了。晚上在收拾厨房的时候,许诺却意外的发现他放错了一种材料,他给同学打电话,同学说东西放错了蛋糕就会苦的很。许诺看着门外一直在喝水的苏子涵竟然眼眶有些发红,他轻轻走过去从后面抱住子涵,说蛋糕要不好吃扔到就好,你为什么勉强要吃下去。苏子涵揉了揉许诺毛绒绒的脑袋后轻轻后仰将重量都给对方,微笑着说为了我不被别人拐走,我只好将你做的甜点都吃掉。

 

两个人共同走过了许诺的大学生涯、苏子涵的升职风波,最后鼓起勇气向家人坦白,一番波折后也终于赢得了父母的赞同。两个人在阿姆斯特丹的阳光下十指相扣,红粉色的郁金香开满了山野,随风轻轻摇曳。

 

他们的仲夏夜里没有那头荒诞的驴子,却有充满爱意的仙女装饰了两个人的梦。


评论(8)
热度(59)
©墨竹莫逐 | Powered by LOFTER